北笙不许咕咕咕

你与二十八宿皆回眸

当你想不出脑洞时

题目说明一切

含方侯爷和叶师兄


@懿钦. 姐妹的点梗

师兄有点ooc了

六一儿童节娱乐大家一下

至于为什么我身为燕夫人却不带归归玩——

因为我懒


好了祝大家食用愉快

别忘了给我红心蓝手



方应看

 

方应看下朝回来就看你坐在书案前杵着下巴拿着笔发呆。

他没多想,只当你是在构思什么新的故事情节,然而当他翻完两卷卷宗你还是保持那个姿势一动不动的时候,他开始有些不放心了。

“我竟不知道,侯府原来还有这么别致的雕塑。”

你略略回了下神,“什么雕塑?”

他看着你微微一笑:“河豚雕塑。”

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嘲笑你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继续趴在桌子上装死。

他走过来看你,“小河豚今日怎么不扎人了?”

“方好看,我想不出要写的东西。怎么办?”

他一愣,显然没想到你难过了半天却是为了这件事。

“是你平日里写的那些话本子?”

你痛苦地点点头。

方应看脑子里闪过你写过的东西,例如你曾经把他和无情写成一对,而且他还是个受……


他突然有点不希望你想出来。


“本侯当是什么大事呢,这点小事也值得你伤神?”

“写不出来就不写,走,到你去桃花坞赏花。”

素日里听见可以出去玩早就蹦起来了,但今日却只是无精打采地摇摇头,“不行,我得写点什么才行。”

方应看的眉头狠狠地皱起来,“你为什么要写这些东西?”

为什么?你没想到方应看会突然问你这个,“自然是因为喜欢啊,哪有什么为什么?”

他点点头,接着问你,“那你做这件事的时候是不是很快乐?”

“当然!”

“对啊,那你现在觉得快乐吗?”

这……卡文的时候自然是不快乐的。

等等,你好像明白他的意思了。


所以……


“所以就不要想这件事了,本侯带着你出去玩,等你玩的高兴了兴许就写出来了。”

你茅塞顿开,也不再去想那些困扰了你很久的故事情节,拉着方应看就往外跑。

“你刚刚说了,要带我去桃花坞赏花,我还要吃好吃的,你带我去吃好不好?”

他用扇子轻敲了下你的额头,“那你拿什么回报我?”

“我……”你试探性地看看他,“方大侯爷家产万贯,想必不在乎这一顿饭钱吧。”

“那是自然,”他微微俯身,凑近你的耳朵,


“比起饭钱,我更在乎你。”

 

 

叶问舟

 

你已经连着快两天没有理你的好师兄了。

反而是每天坐在桌前构思着你那已经走进了死胡同的文章。

“这里应该……”

“不对不对,这不符合常理。”

“……”

叶问舟知道你是在写文上遇到了瓶颈,便也没有多打扰你你,只是……

他连喊你吃饭都喊不动了。

看上去这次的情况比较严峻啊。


他又一次从你的桌上撤走了一盘一口未动的莲花酥。

他叹了口气,这是他一大早特意为你做的,还有昨天的橙沙团子,这些你素日里喜欢的吃食,你都是瞧也不瞧一眼。


师兄委屈,但师兄不说。


你沉浸在你的瓶颈里,完全没注意到师兄难得一见的小情绪。


你想起他的时候是几天之后的事了。


你的文章好不容易有了个头绪,你便先暂且把它放置一边去找师兄。

然后你看见他正在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厨房里啃一块莲花酥。

“师兄!做了莲花酥怎么不给我尝尝?可不许吃独食!”

叶问舟委屈地抬头看了你一眼,没搭理你,低下头继续啃。

“???”你觉得不对劲,蹲下来小心翼翼地问他,“师兄,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叶问舟气得不想说话,但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你,“这莲花酥是我昨日放在你桌子上的,你没吃,我刚刚撤下来的。”

你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的确,你这些日子有些忽略他了。

“到现在为止,我已经吃了两盘莲花酥和三盘橙沙团子了。”叶问舟看着你,“你身体本就不好,现在又不肯好好吃东西,生病了怎么办?”

你愕然,果然这才是师兄真正生气的原因,不是因为你冷落了他,而是气你不注意自己的身体。

“师兄……”你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是我错了师兄,别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他看着你,想说些责怪的话,最后还是不忍说出口,只无奈地轻点了下你的额头:“你呀。”

你嘻嘻一笑,知道师兄多半是消了气,于是也伸手想从盘子里拿一块莲花酥。

叶问舟却把盘子挪开了,“别吃这个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放了一夜,不新鲜了。”他淡淡地解释,转身掀开锅,“来试试这个,小心烫。”


那是一锅新鲜出炉的傍林鲜。


你的心好像被什么扎了一下。


“师妹?”他没等到你惊喜的扑上来,有些疑惑,“怎么,连傍林鲜也不喜欢了吗?”

“没有!”你摇摇头,突然上前一步从他身后拥住他,


“我喜欢,我都喜欢。我喜欢莲花酥,喜欢橙沙团子和傍林鲜。”


“但是我更喜欢你。”



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!

 




 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